close

          

浮光掠影
不禁要問
風馳電掣的你 還在軌道上嗎?
沒有鏡子
如何看清奔馳中的自己
不曾停駐
如何知道自己的位置
沒有轉彎
怎麼提醒是該減速的時候
未具宏觀
如何知道拼湊的全貌
不曾換個角色
怎麼體會對方眼中的自己
還在軌道上 
那是個甚麼樣的軌道
又為什麼  我們還在軌道上?
2008-4-18 攝於台北捷運木柵線
-----------------------舒子攝影後記:
四月,正忙碌。  (舒子OS:你自己說,何時才不忙?)
一連好多日子的雨,那一天突然放了一點晴。
突發奇想的想要出走,端起相機,拍拍熟悉的木柵線。
兩小時之內同站進出,20元可以完成。  是吧~ ^_^y
為了省錢,就是不出站!  (舒子OS:我忍~ >"<||| )
往北邊去,起初先是一站一站的下車、找尋站內吸引目光的景物練習拍照,
車子開動的時候,就左顧右盼,看看有甚麼讓心裡起漣漪的畫面。
於是在六張犁和中山國中這六站之間,坐過來坐過去,拍失敗再重來,
來來回回的等車、搭車、過天橋、再等車、再搭車、再過天橋...
最主要在中山國中和忠孝復興三站之間,拍了以上這些捷運車廂倒影。
不懂甚麼攝影技巧,只希望希望勤能補拙呀~
還有幾張東拍西拍的,也貼上來開心開心的看看吧~
六張犁。
最吸引我,從來沒有一次失誤的,就是左右兩側這幾顆美麗的樹。
誰知道樹名呀? 趕快分享一下吧... 拜託拜託~
為了拍這幾棵樹,和敦化南路美麗的台灣欒樹,我在六張犁和科技大樓之間應該搭了起碼十趟捷運... 只是行經敦化南路的時候車速比較快,台灣欒樹一張也沒成功... (舒子OS:嗚...)
只有這張準備進六'張犁站減速時的特寫,終於拍下了美麗的樹形~ ^_^y
科技大樓。
說真的,後來我妥協了。 不知道拍了多久,往下一看,看見一個金黃色的M... 就... 不由自主的感覺到飢餓,所以還是出站了。  (舒子OS:你這個意志不堅定的傢伙!)
慶幸胃的呼喚出了站,才發現捷運木柵線這橘色的瓷磚牆,在天空前面還真搶眼~
還有復興北路捷運站沿線這可愛的路燈~
大安。 
那時候剛好也是木棉準備謝落的季節。
復興北路沿路的木棉樹,一朵朵橘紅色的木棉,不偏不倚的就綻放在捷運的車廂高度,最靠近大安站的木棉花,近得可以觸摸,但吸引我的卻是車廂上的木棉影子。
忠孝復興。
車水馬龍。最吸引我的是共構SOGO的廣告看板。 (但車廂反光多了些...)
南京東路。
附近交錯的是市民大道這高架道路。多層次的人造景致呈現大都會的風貌。
中山國中。
玻璃牆和圓弧型的建築本體,讓空間有更豐富的想像~
在中山國中站這裡我出站了,不過不是這次的捷運之旅,而是為了上回的草莓派~
特別走到民權路口拍了這串紅色的地上珍珠,不過,我還在尋求它存在的意義...
這條捷運線,是台北居的一部分。擁有經意或不經意的記憶。
我太專注了,沒注意別人怎麼看我的眼神。
但假日和一群群前往貓空、動物園的大小孩子擠車廂,來來回回的,也挺有趣。用不同的心情,下次再沿路拍其他站吧~ 也許還可以練習拍拍人物~
呵呵~ 想著,又開心了起來~ 能自在,真好。
再後記:補一張木柵線的景致~ 又亂拍~ ^_^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逸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