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貨入荷】--1967《encounter》雜誌及殷海光藏書
今天,心情特好,雖然是個風雨交加,門可羅雀的日子。
下午2點10分,書店電話響了,我猜八成響了一個多小時,我壓根兒沒聽到,直到2點凱婷來上班後,接到了電話,電話裡的人跟凱婷說:「跟May說是一個留鬍子的老頭兒打來的,她就知道了。」要我親自接聽,但我接過來後聽不清楚,我本以為是孟絕子,但聽音質不是孟絕子,便把電話交還凱婷請她幫我聽,原來是老作家沈臨彬親自打電話來告訴我,說今天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刊登了蘭臺的照片,我一聽和凱婷興奮的叫了起來。然後,她冒著風雨去買了一份報紙回來。原來是李志銘發表的新文章《一頁台北.書店之城》,雖然文中介紹蘭臺的篇幅只有一小塊,但那已經彌足珍貴的,我足足高興了一整天呢!
高興了一整天,趁機把這幾天蒐得的寶貝書拿出來和朋友們分享嘍!
左邊照片就是蘭臺藝廊喔!右邊是舊香居--是may心目中的另一間夢想書店。
1960~1961《encounter》雜誌
《encounter》雜誌,(中文譯成《接觸》或《遭遇》,大陸亦有翻譯成《文匯》),創辦於1953年,由詩人Stephen Spender Stephen Spender Stephen Spender Stephen Spender和早期新保守主義作家Irving Kristol.,The magazine ceased publication in 1991.1991年停刊。 在英國出版,是一個主要的英美知識和文化雜誌。許多社會學心理學大師的演講或文章在此發表,甚至刊登許多名燥一時的筆戰。
1967-1968年間出版的《CHING FANG》(景風)
《CHING FANG》(景風)學術期刊,香港出版,專門探討基督教與中國宗教文化。創刊於1957年,是目前唯一一份同時以中國基督宗教及中國宗教文化為學科範圍的英文期刊。《景風》採用匿名評審制,所刊登的論文均收入ATLA Religion Database等索引之內。
《china's response to the west》
台大名教授殷海光的藏書《china's response to the west》(大陸翻譯為中國對西方的反應),書上有殷海光的劃線和筆記。
這是殷海光的筆跡
《Memories: Ten Years and Twenty Days》by ADMIRAL DOENITZ
《Memories: Ten Years and Twenty Days》by ADMIRAL DOENITZ(鄧尼玆回憶錄),Doenitz(Karl Donitz,或被英譯為Karl Doenitz)為二次大戰期間,德國海軍上將,是德國戰敗後,處理投降事宜的德國最高階級代表,這本書扉頁有他的親筆簽名。
DOENITZ的親筆簽名。
《PRIDE AND PREJUDICE》
1906年版1926再印本《PRIDE AND PREJUDICE》,PRINTED IN GREAT BRITIAN

除了《景風》出版於香港,其他都是英國出版,這不禁讓人懷念起酷愛英國文學的海蓮.漢芙(查令十字路84號作者)。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逸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